小道半仙儿

更爱人间烟火气

12.31

      今年的最后一天。

      新年的钟声响起,我的执事单膝下跪,左手附在胸前,对我说,新年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很多次似曾相识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在各种地方,带着新伤旧伤,或是披着月光夕阳,他向我弯腰,用膝盖触地的轻响,表达他的臣服。

       细碎的黑发垂在他耳边,壁炉的火光用阴影描摹他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总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说,他总停在离我三步远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低着头,我看不见他红酒一样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站不住了,很烦躁,一种焦虑从脚下蔓延到大脑,产生令人厌恶的感觉,我觉得三步的距离显得那么远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不咸不淡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亲近而生疏。

        碾碎它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但我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说,破坏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抬起脚,一步一步走向我的执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在等我让他起身,可我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抬起头,挑着眉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他跟前,也低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猜我的脸应该有一半被埋进阴影里,可恶魔看得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对视了很久,恶魔的瞳仁突然动了一下,喉结短暂地滚动,他突然撇开眼睛,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却握住我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总是握我的手,从来没有抓过手腕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恶魔并不明白这其中的亲疏远近,但我明白,也没有拒绝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他隔着铁笼抓住我的手的那一刻起,我就再也不能拒绝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,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一下,慢慢抬起头,脸上带着标准化的笑容,绅士地亲吻我的手背,却又好像欲盖弥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自己要破坏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用另一只手狠狠地揪他的衣领,他的衬衫被我拽出褶皱,恶魔惊讶地睁大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几乎撕咬地吻上他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凉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片刻怔愣之后,他的回应滚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强硬地把手指卡进他的指缝,他迅速握住我的手,用一个十指相扣的姿态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接吻很累,我顺势跪坐下来,他把我拉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之间为数不多的吻总是这样莫名其妙,什么也不说,在仓促中开始,在沉默中收尾。

        唇分开后,一切热情和心跳都被当成幻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恶魔执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痕迹也不会留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走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察觉到了,我没想到他会咬破我的唇角。以前的亲吻他总是很克制,从不在我唇上留下任何痕迹,也不让我在他那里胡作非为。

        淡淡的铁锈味在齿间弥漫,他扫过我的唇角,一遍又一遍,像是喜欢血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到我的执事今晚也有些失态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分开时,唇间有银丝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第一次没有立即退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拢着我的后颈,微微前倾着在我唇边磨蹭,用他的唇一点点碾过我的,呼吸绕在我脸颊边,他气息不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额头抵着他的,他垂下眼睛,长久地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,他这次依然什么都不会说。他却沙哑地低声问我,今天可不可以陪他一起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他没有问我要不要他陪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的示弱令人措手不及,于是我没有回答随便,而是说

        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是陪他,坚持住进了他的小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床不够大,留给我的空间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顺理成章地,我被他揽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我会睡个懒觉,在他起床的时间之后醒来,不会醒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给彼此一点余地,一点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还有崭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