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道半仙儿

更爱人间烟火气

F日志


      F和S的笔筒里有一把小刀。

      这把小刀的作用……怎么说呢,大概就像是《三体》中罗辑手里的遥控器。

      用于形成威胁。


      今年的秋天可能是睡过头了。

      刚脱下短袖,大衣都穿上了,因为天气骤变着凉的人一抓一大把。

      S一边抽着鼻子,一边听F带着鼻音,苦着脸哭诉衣柜里根本没有机会穿出来的卫衣。

      F:我去年,刚买的卫衣,可新可好看呢……

      S(清了清嗓子):嗯

      F:根本没机会穿呜呜呜,不能单穿买得再好看也没用呜呜呜………

      S安抚性得拍了拍F的肩,递过去一个姐妹我懂你的眼神,然后喊了弟弟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T一翘凳子,把背靠上F的课桌

       意思是我听到了,朕恩准你,快奏。

       S:给我张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没错,S和F虽然是姑娘,但一直靠T的面纸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重感冒绝不带纸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底线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T把一包抽纸巾递过来,意思是自己抽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S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T一下把纸巾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S抓了空,无语地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T又把纸递过来,S本着信任的原则再次伸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种时候,T是不值得信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T第三次把纸递过来的时候,后桌两位姑娘心里都只有一句话

        事不过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显然,在T心里并没有这种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热衷于这种低智商游戏,在来回抽放中寻找人生的价值和终极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钓鱼呢?


        ™哪条鱼也经不起你这么钓啊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本着关爱智障儿童的原则,F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默默从笔筒里拿出小刀。

        推出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指向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F:快点。

        T看了一眼小刀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一秒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唰地把一包纸扔在F桌上,眨眼间连人带凳子往前挪了二十厘米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他仿佛会瞬移。


        S:呵呵……是挺快的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Z津津有味地围观全程。

        Z:原来小刀还可以这么用,学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F:其实我也不想,但坐在这没把刀根本镇不住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S:确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问:高三的意义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答:内卷。


        内卷是电,内卷是光,内卷是唯一的神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们卷不死我

        那我就卷死你们


        抱着这样的病态心理。

        F和S开始了她们的漫漫内卷征途。


        刷题吗?

        刷。

        刷题能满足吗?

        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比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T:死。

        T:比谁先死好了吧?!

        T:卷!你们卷死我算了好吧?你们再卷一个我看看!!!

        T:今天晚上谁先睡谁是狗!不就是卷吗?我陪你们卷!来啊!卷死拉倒啊!

        S&F: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至于不至于。

        T笑不出来,他在内卷的漩涡中悲伤逆流成河。

        T指着自己的黑眼圈,凄惨道:来,我就这样陪你们卷,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的快乐总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T就是那个可怜的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三人笑得说不出话,只有T满眼苦涩

        T:这就是胜利者的笑容是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F看见T收书包,顺嘴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F:你作业没写完?

         T:早写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F:那你刚刚说回去还要写什么?你回家要干嘛?

         T背着他的小书包,边走边回头,眼神决绝,仿佛今夜就要远航。

         T:卷。

         T:回家卷。

         T:卷死你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对F和S而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万事皆可卷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除了上学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早起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!辈!子!不!可!能!的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