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道半仙儿

更爱人间烟火气

12.24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平安夜。

        早上醒来的时候,塞巴斯蒂安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女王的一些琐事,我交给他去收尾,事情不多,但很杂乱,他出发前开玩笑似的跟我说,没有他的平安夜,我会很无聊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下雪了,我开始后悔在他问要不要推迟任务的时候,回答他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梅林他们把别墅装扮得像游乐园,大声笑闹,把摇的叮当响的铃铛在圣诞树上一圈圈地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楼梯上看着他们,我知道这样的场景很热闹,但我感觉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少了什么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平安夜思念恶魔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一点五十。

        仆人们都睡了,他们说要等圣诞老人的礼物,他们也要我睡觉,说如果被看见,圣诞老人就不会把礼物送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没有什么期待的礼物,我所期待的,被我亲自送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固执地坐在台阶上,晚上有点冷,我没有熄灭壁橱里的火,火光把我的影子拉扯得奇形怪状,跳跃着,那团无规则的黑影让我想起恶魔原本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我感觉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十分钟,平安夜就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门铃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跳起来,跑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冷风兜头盖脸,门外的恶魔发顶有一层薄雪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朝我笑,气息结成水雾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他的长相有些凌厉,体温也不高。但那一刻我觉得他很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但却毫不犹豫地扑向他,是身体的本能反应,与任何权衡考量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接住我,笑着说他身上很凉,我会感冒,却没有放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说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又说没有给我带圣诞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说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问他是怎么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平安夜没有马车,我的执事从伦敦一路走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我还是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,他说,

         他借到了圣诞老人的驯鹿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